close

385642_101517

 

夢中看到一位天女打扮的女子, 細緻白皙的臉蛋, 小單鳳眼兒, 卻面帶憂愁。

唱道: 
魂歸千年日, 慾在地中燒。
心中情, 情中修, 修得半世情… 如夢。
禁入天門,   。
往日如何昨日死, 幽幽怨怨。
前世因, 今生果, 亙古幽魂, 盼相繫。

我: 請問您是?

她: 天魂引來, 同樣是妳, 無數個妳, 無數顆心。妳憂鬱難解的情愁, 來自於我, 那一世曾有的過往, 歷歷在目。

我: 可我現在卻感受不到?

她: 只覺酸楚, 沒有記憶, 無盡心酸眉頭燒, 淚灑枕畔血淚垂… 該怎麼死的, 就怎麼死了, 該怎麼去, 就讓它去…不由自主, 不由自主… 喝了孟婆湯, 忘卻心中事, 一了百了, 但解決不了一切, 沒修好下生再修, 逃避不了…

我突然有點害怕, 問: 您到底要對我表達什麼?

“活下去!” 她說: “獨活並不可恥, 生命永不止息。子不云我是誰, 一吐胸中言, 環環相扣, 而逝者已矣, 生者可追。忘卻心中痛, 重頭再來! 放下即忘掉, 生生世世!

我: 我其實不太懂妳要我做的, 是要我不再追尋?

“往前看!” 她說, 綻放一朵笑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雷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